今天依然睡不着,突然想起来写一写东西。
我想你不知道吧,我偶尔会怀念起你,然后心里面就满满的,温暖的感觉。
生命中有好多人来了又去,当我再次看见他们的时候,都变了很多,他们从一个胆小的孩子,成长成勇敢的人。从懦弱变得坚强,从锋芒变得圆滑,变成社会需要他们变的样子,变成他们最安全的样子。他们都长大了。说来可笑,我自私的希望你没有变,自己却老了不少。不知道我是怎样就老了。有一天,我突然觉得我很累了,我觉得我无法休息,我想我需要一直这样,至到那些不属于我的,但是我却很需要的东西,变成我人格中的一部分。我想,是我老了吧。
那天无意间看见你后来的照片,你和小时候一样,你知道么?那个时候,我快哭出来。
还记得你很多事,你喜欢小甜甜和安东尼。还有画蝴蝶结,你喜欢在课本上画漫画,我想如不是因为你,我也不会对画画那么感兴趣。你希望你写一本书,主角叫蓝馨,当你在本子上写下馨这个字,我真是崇拜你,我觉得这么难的字你怎么会写呢?你喜欢公主,喜欢王子,你的脑袋里的东西都好美好,和你一样。我就不一样了,我整天盘算着怎样才能不交作业,让老师发现不了我。我天天看机器猫,看乱马,看乱马一会儿男一会儿女,天天打架,还有个熊猫当他爸爸。我觉得小甜甜这类少女漫画好无聊,你怎么那么喜欢呢?后来我们天天都在书本上画小甜甜,直到你说我画功越来越好了,我们也就毕业了。
小学毕业那年,我在草稿本上画了一个小甜甜就交卷了。那应该是我画得最好的一次,我真想给你看。我记性不好,但是很神奇,我记住了那么多你的事。毕业后,我们没有再见过。
后来慢慢遇到更多的人,遇到很多更复杂的事。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,我们在一起也很开心,我依然天天玩,依然盘算着怎样才能不交作业,依然很能说,依然满脑子都是稀奇古怪的想法。我想你也没变吧,不知道你过的怎么样,你那么胆小,受了委屈怎么办呢?
没有多强烈的愿望去找你,刚开学几天托人约过你,听说你等了我挺久,但是没有见着。后来见面这个事就不了了之了。多年以后,我觉得我很没心没肺。我的好朋友,最好的朋友,就这样,没有再遇见了。而我却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事无忌惮,不羁而开心的活着。偶尔想起你,那也只是想起罢了。
我们第一次认识,是我一个人在操场上用石头拼火车,长长的石头连成一条线。你就安静的蹲在我旁边看。说实话,我觉得我自己很无聊,但是你却觉得很有趣。
后来我们在一起,实践着我那些奇怪的想法。我们到天台上对上帝说话,说感谢主,保佑我什么什么。我愿望太多了,你通常要许完愿再等我很久我才会许完,你不打扰我,你在一边看我。你说我许愿的时候很虔诚很神圣,天知道那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无聊仪式,我自己才不相信许愿什么的。我觉得你太单纯了,A小女生觉得B小女生很单纯,那么请问B小女生到底会有多单纯?
我想我是有点早熟吧,在大家都在看F4的时候,我却喜欢看那些类似于文艺片的电影。我想没人可以理解我爱它的心情吧。后来我给你讲我看过的一个片子,我讲了很久,我努力不让你觉得很无趣。讲完后,你说片子让你很震撼也很感动,我当时很开心,我觉得你真懂我。
仿佛你觉得我做什么都很有趣,后来我们天天在一起,你老是跟着我,我说你好像鼻涕一样粘人。你说我很恶心,但是我觉得你更恶心,因为你说完我恶心后,依然像鼻涕一样粘着我。
我第一次听别人说我好看,是出自你的口。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好看,你却说我眼睛很深邃。我到现在都一直记得,后来我去掉了眼镜。带了6年的眼镜,我却扔得心安理得。因为我记得很多年前,有人说过我眼睛很深很好看。我很心疼你,于是,我从三年级,在樱桃小丸子还在漫画书里无所事事的年纪的时候,我开始担心我是不是性趋向有问题。于是我讨厌你,因为你让我觉得我自己是个男生。而后,事实证明我不是。只是因为我心疼你,你让我觉得你好单薄,好善良,总是很安静。你说话都不敢太大声,你被人欺负,你害怕老师,你永远不敢像我一样豁出去做一些事情,我乱说的话你会当真,你很听我的话,很相信我。
你知道吗?直到现在,我依然很心疼你,如果你不好,我会很难过。不知道你有没有变得坚强,其实我更喜欢你躲在我身后。我希望你过得好,无论你是不是记得我。
如果见面,我看见你的样子,看见你头发依然松松的扎在脑后,有耳洞却从来不带耳环,喜欢看地下,声音很小,穿着很干净的衬衣白色,天蓝色,或者淡淡的粉红色,一副土极了的样子。
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忍不住当着你的面哭出来。